西洲梦悠悠

哒哒 哒哒 哒

如果曼丽重生了...15

第15章 


看着曼丽愣愣的看着自己,明诚突然意识到,自己说得似乎...有点多了。她不过...是个,12岁的小姑娘。


“姐姐...”


有人打破了沉默,长安走了过来,拉了下曼丽的衣服。


看到旁边的明诚,长安明显还是有些怕,小心翼翼地后退一步,“先生...”


“长安。”曼丽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,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
“母亲说,让我来做工。”长安怯怯说道,“后面几天,我可以一直跟着姐姐和先生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曼丽应道。


长安低头从随身背的包里翻出一只破旧的笔,还有一张皱皱巴巴的纸,鼓足勇气,递到明诚面前,“先生...”


“嗯?”


“母亲说,让我打个欠条。”


“欠条?”明诚哑然失笑。


长安往曼丽处躲了躲,鼓足勇气道,“母亲说,钱太多了,一半是工钱,另一半不能要,算

借的。母亲说,等我长大了,赚钱还给你们。”


“母亲说...”明诚好笑的学舌,“你母亲还说什么了?”


“母亲还说,你们是大恩人,让我谢谢你们。”


“谢就不必了,本来就是你应得的。”明诚解释道,“你给我们做工,理应拿一份钱。”


长安拿出一个纸包,“如果不打欠条,这些钱要退给您。”


“欠条就不用写了,我说了,这是你应得的。”明诚一副糊弄小孩的口吻。“钱,也不许退。”


“不行不行,”长安重复道,急得快要哭了,“要么打欠条要么退掉。”


“不打欠条,也不退。”


“要打欠条!”


“不打!”


长安一着急,拿着纸和笔就往明诚手里塞,明诚反应迅速,于是三人眼睁睁的看着,纸和笔都掉入了海里。


长安眼泪汪汪的。


“嘿,你这小孩真是..”明诚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长安却哭了出来。


“男子汉大丈夫,有什么可哭的?”明诚教育孩子经验丰富,眉一皱,“不许哭!”


于是成功把长安吓哭。


曼丽赶紧把长安拉回身边,“你别怕,阿诚哥哥跟你闹着玩儿呢!”随即,又转过头,嗔怪道,“好好的,你吓唬他干嘛呀?”


一旁的明诚很无辜。


“我...我就这么一...一只笔。”长安抽抽涕涕。


“没关系的,”曼丽哄道,“阿诚哥哥那里有很多笔,让他给你一支。”


一旁的明诚很冤枉。


然而,长安还是在哭。


“没拿到欠条,母亲肯定会要难过,她一难过就会咳嗽,生病就会加重...呜呜呜...”


原来是这样,没想到李婶的自尊心这么强。


“那...让阿诚哥给你写。”曼丽帮他擦去泪水,“乖,不哭了哈!”


长安终于止住了哭声。


“那好吧!”在曼丽美目的注视下,明诚终于妥协,他从上衣口袋掏出钢笔,随意在笔记本上撕了一张,画下几个龙飞凤舞的字。


“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李...李长安...”


“写名字还是按手印?”


“按...按手印。”长安羞愧的摇摇头。“我不会写字。”


明诚迅速写好,把欠条递给长安,“好了。”


“姐姐...姐姐还没签...”


这小子真是得寸进尺,明诚正待说些什么。


曼丽却顺手接了过去,“我看看。”


“阿诚哥的字,不错啊!”


曼丽的夸奖一下堵住了明诚想说的话,第一次被女孩夸奖,他本能地不好意思起来,“嘿嘿,谬赞,谬赞!”


在明诚的名字旁边,曼丽补上自己的娟秀的名字,“这下行了吧~”


长安看两个人都签了字,虔诚地拿出小油手在印台上按了个戳,又小心翼翼的吹干,把纸张仔细了叠成四折,慎重的放好。


“谢谢先生,谢谢姐姐,你们的大恩大德,长安一辈子也不会忘!”


“这也是你母亲教的?”


长安点点头,“姐姐和先生,是我的恩人。”


长安慎重把欠条收好,然后等着被安排工作,可是明诚和曼丽都没有指使他的意思,他只好站在旁边。


明诚突然有些后悔,一个大活人直挺挺的杵在旁边,怎么想怎么别扭。


“你刚才说...你不会写字?”明诚率先打破尴尬。


“我...父亲在世时,曾教过我,但是我没学会...。”


也是个苦孩子,明诚叹了口气,“那我来教你吧!”


听到这,长安期待的抬起头,“真...真的吗?”


明诚点点头,长安又看向曼丽,曼丽也是一脸笑意。


“太好了,”长安一下开心起来,早忘了刚才的阴霾。


“你不害怕我了?”


“...怕!”长安又恢复了一副怯怯的样子。


“为什么啊?”明诚觉得有些莫名其妙,“我也没怎么你吧!”


“就是就是...”长安老实答道,“就是老觉得,你会打小孩。”


打小孩?阿诚哥看上去没这么暴力啊!曼丽表示深深的不信。


而明诚,想到在家里收拾自家弟弟的场景,不禁感慨,现在的小孩子,直觉都是这么准吗?


时至晌午,学字的事情约在了下午。长安依依不舍地离开,一副充满期待的样子。


看着长安开森离开的背影,曼丽心中感慨,原来阿诚哥,也是很好很好的人呢!这样想来,自己昨天真的很不应该。


“阿诚哥,对不起...”曼丽迟疑着开口道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昨天...我口不择言...”提到昨天的事情,曼丽多少还是有些内疚的。


“哈?”明诚明显没反应过来。


“就是吃饭的时候...”


“你说这个啊,”明诚根本没当回事,见曼丽提起来,瞬间就起了坏心眼,故意顺着她的话说,“你说的对啊,我确实不是你的管家...”


“不...不是的...”曼丽急忙解释道。


“是我多管闲事了嘛...”明诚半转过身去,脸上偷偷憋着笑意。


“阿诚哥,我真的不是这个意思呀...”曼丽轻轻拉了拉明诚的衣角,却只看到他清朗的侧脸。


“我知道,别说我不是你的管家,就算我是,也没权利管你的...”明诚刻意放满了语速,听起来终于有了一丝丝凄凉的感觉,“说到底,我不过就是一个管家嘛...”


“不是的,我真不是这个意思。”曼丽焦急地抓住明诚的手臂,使劲摇了摇。“阿诚哥,你听我说...”


“噢?那你说。”终于把脸上的表情完美调整到悲伤状态,明诚这才才转过身去面对曼丽。


“我...我...”


委屈巴巴的眼神,凄凉悲惨的语气,可怜兮兮的明诚一下就戳到了曼丽,谁也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,比如长安,比如明诚,更比如自己。莫名的,她心里的某个地方一下柔软起来。


她一下不知道说些什么,准备的说辞似乎全都忘在了脑后,不禁把心里所想全盘托出,道,“你,你相信我,我真没把你当管家,就是...就是看你跟纯子聊的开心,心里有些不舒服。”


这个答案有些意外,本想趁机逗逗曼丽的明诚一下愣住了。


看到明诚的脸肉眼可见的变红,曼丽一下反应过来,哎呀,自己在说些什么啊~这话也太容易让人误解了吧。


“不,不是的,阿诚哥...我的意思是...”曼丽红着脸摆着手,慌忙的想要解释清楚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“啊?”曼丽眨巴着眼睛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明诚重复道,笑着看她,目光灼灼。


“知道什么...”


“我以后会注意的。”明诚笑着道。


“不是不是,不是你想的那样...”曼丽羞红了脸,恨不得立马躲起来,她赶紧手舞足蹈地解释道,“我的意思是,纯子毕竟是个日本人,是吧?现在中日关系这么紧张,万一以后...”


“纯子,只是一名国际友人。”明诚郑重地解释道,“我看她一个人坐船,觉得她孤独无助,忽略了你的感受了。”


“该说对不起的,是我...”明诚看着她,一脸真挚。


“啊?”曼丽没反应过来,不是自己在道歉嘛,现在怎么反过来了?



小剧场:

曼丽VS明诚 《嘴炮大作战》


曼丽:“阿诚哥,你听我说,你误会了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
明诚冷静,“”噢?那你说,我误会什么了?”


曼丽辩解,“我没有在吃醋,我没有,我不是,我不想。”


明诚笑,“那我以后多跟纯子聊聊天。”


曼丽立马否决,“不可以。”


明诚挑眉: ???


曼丽无奈承认,“”好吧...我确实...有一点点吃醋。”继续挣扎,“但绝不是因为你想的那个原因。”


明诚托腮思考,“我想的哪个原因?”


曼丽比划,“就是...就是你想的那个原因。”


明诚冷静应对,“”你怎么知道我想的是哪个原因?”


曼丽慌乱,“因为我想的是这个原因啊,啊,不是。”


曼丽KO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1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